当前位置:1500V标准促进会 > 新闻中心

1500V标准促进会季度工作汇报暨会员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30 16:14:26    您是第0位浏览者

 

5月26日,1500V标准促进会季度工作汇报暨会员扩大会议在上海顺利召开,来自56家会员单位的80多名代表共聚一堂,共同审议促进会自三月份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果,并就促进会下半年的工作计划进行讨论。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及上海太阳能学会的代表作为促进会主任委员单位及秘书长单位分别就促进会前段时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上海太阳能学会副秘书长彭晟桓介绍了促进会的网站平台及微信群平台的建设情况。目前促进会已建成的网站平台包括了促进会介绍、章程、会员动态、新闻中心等栏目,随着网站的完善该平台将会成为外界了解促进会的一个便捷窗口。除了网站平台的建设,促进会为了方便内部成员的沟通交流,还建立了“1500V家园”微信群平台,目前已有成员144人,很好地实现了促进会内部成员的信息传递和技术交流。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技术部部长张光青介绍了《1500V产品白皮书》的编写进展情况及目前1500V相关标准的梳理情况。《1500V产品白皮书》将向行业展示1500V的背景意义、优点、产品现状等内容,是对光伏1500V上下游产品一个全面的介绍,有利于1500V的市场推广,目前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已完成白皮书框架的搭建及相关资料的搜集。除了白皮书,张光青还向会员介绍了1500V标准梳理的情况,目前1500V光伏标准涵盖系统设计、施工、验收、运维等各环节,涉及关键设备如组件、逆变器、汇流箱以及包括背板、接线盒、连接器等在内的材料、零部件的规范,现有相关标准合计29个。

随后的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均对白皮书的编制工作表示赞同,并表示会积极提供白皮书编写所需的相关资料。同时全体会员单位经集体讨论后,决定下一步将把1500V电站设计、验收规范作为主要任务,并成立组件、逆变器、背板、EVA等工作组,组织会员单位推动编写工作。

在会议的最后,进行了促进会会员证书颁发仪式,本次大会新增的会员单位有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力学院科技园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并有很多单位表达了加入促进会的意向。

此评论不代表本站观点大家说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