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1500V标准促进会 > 新闻中心

鉴衡引领国际双玻组件技术标准,阿特斯领跑双玻组件认证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03 10:25:13    您是第0位浏览者

 

随着光伏产业发展,光伏发电多样化应用场景也在不断扩大,终端用户对光伏组件的质量和可靠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双玻组件以其优越的耐侯性能、使用寿命长等优点,成为提高光伏系统生命周期电力产出和投资回报率的重要解决方案。

但是,由于传统的晶体硅组件技术标准缺少对双玻组件抗PID性能、耐候性等方面的合理评估,采购商和终端用户对何为优质可靠的双玻组件还有疑虑。例如,双玻组件通常采用无边框结构,从根本上杜绝了PID效应,但失去铝框保护后组件对风压的耐受度会有变化,如何评估双玻组件这一结构变化带来的安全和性能影响,现有组件标准中没有相应的方法。

鉴衡认证中心历经近两年的深入研究和试验,在IEC 61215/IEC 61730等现有组件技术标准基础上,结合双玻组件特点,增加了抗PID性能、动态载荷等测试项目和技术指标要求,编制了《晶体硅双玻组件认证技术规范》。“我们根据双玻组件30年的生命周期,对产品的可靠性定制了相对应的技术测试标准,同时提高了对关键试验项目的判定要求,确保通过认证的双玻组件质量可靠。”鉴衡认证中心光伏事业部副总经理龚道仁表示。

“鉴衡认证中心制定的《晶体硅双玻组件认证技术规范》,对双玻组件的可靠性、安全性、功率特性等,提出了全面的技术指标。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的双玻组件,严格按照技术规范的要求,完成了严苛的热循环、抗PID、湿热、动态载荷、防火性能等全面的测试。阿特斯早在2012年就开始研发双玻组件,2014年开始规模化生产,至今已给客户提供了超过300兆瓦的双玻组件。”,阿特斯技术副总裁邢国强博士说。

上海神舟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司德亮高度认可此技术规范的推出,“我们一直在关注双玻组件这个新产品,鉴衡认证中心《晶体硅双玻组件认证技术规范》及测试认证从根本上规范了双玻组件可靠性的技术要求,也为提升光伏电站系统全生命周期的电力产出提供了测算依据。下一步,我们会在具体项目中采用通过认证的双玻组件。”。

双玻组件作为一种技术创新产品,凭借其优越的性能,将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尤其是在沿海地区、高温高湿环境中,在农光、渔光互补项目中。《晶体硅双玻组件认证技术规范》的适时出台,将有助于行业进一步了解双玻组件的性能优势,加速光伏发电产业升级,对行业具有重要意义。

此评论不代表本站观点大家说

推荐图文